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尔启动住房租赁行业首个B2B供应链定制平台

时间: 2017-09-06 18:10: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1日,由海尔主办,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公寓建筑标准化委员会、明源地产研究院、房东东、优采协办的“创时代•寓未来”—— 2017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创新服务交流会于青岛成功举办。

9月1日,由海尔主办,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公寓建筑标准化委员会、明源地产研究院、房东东、优采协办的“创时代•寓未来”—— 2017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创新服务交流会于青岛成功举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公寓企业,推动住房租赁行业的发展,解决行业的供应链问题,海尔企业购住房租赁行业B2B供应链平台在此次交流会上正式启动,旨在推动传统的供应链服务的互联网+升级,实现从信息交互到方案定制的智慧生活在住房租赁行业全面落地。

图片说明:从左到右依次为徐再军: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秘书长,何卫: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公寓行业总经理,刘昕: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会长、YOU+创始人,徐方强: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张力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刘策: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王敏晨:中富旅居副总经理


作为住房租赁生态圈的重要环节,海尔从2014年开始深耕住房租赁行业,致力于为公寓企业提供智慧集成的电器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目前海尔围绕不同的社群和生活场景提供了覆盖产品、服务、商务全方位的智慧定制解决方案。此外,在商务定制方案中,海尔还为公寓企业提供多种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公寓企业实现智能高效的运营,包含设备BOT运营方案、EMC能源合同管理方案、设备融资租赁方案、设备共享方案、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助力公寓企业实现轻资产运营。


为了满足租户的多样化需求,此次启动的海尔企业购住房租赁行业B2B供应链平台实现了海尔智慧公寓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升级,打破了虚实网之间的壁垒。通过海尔企业购平台,海尔智慧公寓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信息交互、家电选型、规模化定制、金融服务、商业物联数据应用等全流程服务线上升级。同时,依托于互联网实时、高效的优势,线上平台更加聚焦家电供应链管理,通过互联网技术服务和用户数据模型,减少中间环节控制成本,实现溢价。


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战略等因素的不断刺激下,B2B电子商务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目前,企业级服务市场已占整个电商零售的75%以上,而80%的企业采购方式正从线下转入线上,亿万级的B2B电商市场潜力巨大。作为海尔旗下垂直类电器B2B平台,海尔企业购(b2b.haier.com)目前正处在发展窗口期,面向地产、酒店、教育、公寓、政采等行业市场用户深耕布局,目前日均UV超过5000,企业用户已超过30000家,日均询盘订单超过50笔,2017年1-6月平台交易额突破2亿,赢得了企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海尔企业购住房租赁行业B2B供应链平台作为租房租赁行业首个供应链B2B平台,秉承海尔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依托互联网和海尔优势资源支持,将引发住房租赁行业的裂变式反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