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震:供应链金融发展在于综合服务

时间: 2015-12-07 11:28:2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供应链金融作为一个金融创新业务,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业界争夺的重要领域。在日前由有色金融主办的“供应链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暨有色金融平台上线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供应链金融作为一个金融创新业务,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业界争夺的重要领域。在日前由有色金融主办的“供应链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暨有色金融平台上线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表示,综合服务的趋势,应该是未来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


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受到技术创新、资本助推、人才支持、市场拓展、制度保障五大因素的影响。供应链重新定义了物流管理,互联网重新定义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金融重新定义了供应链金融。在此背景下,供应链金融会从单链式的变成链群化的,从有中心的变成去中心的,从担保型的到信贷化的,从单项服务变成生态化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