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 “链”上互联网

时间: 2013-09-29 15:34:49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线上和线下的融合趋势更加明显,不管是银行还是电商都正在供应链金融上寻找未来可能延伸的更多盈利边界。“链”上企业上下游,供应链金融成为这一轮金融创新的突破口。

  新网“链”时代:线上线下跨界融合

  平安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术

  各家银行供应链业务特色

  我们看到的是,银行在奋力把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电商平台则游离在金融边缘,伺机携数据优势盘活资金。在两者的中间,处于实体经济主体的中小企业成为两者创新实验必须拉拢的对象。这一次,饱受融资难的中小企业有望扬眉吐气。

  当前,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在传统信贷业务之外寻找业务蓝海,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推动着供应链金融的加速发展;与此同时,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进军供应链金融业务,“多、快、好、省”地帮助产业链上的企业“搬运”资金。

  随着线上和线下的融合趋势更加明显,不管是银行还是电商都正在供应链金融上寻找未来可能延伸的更多盈利边界。

  “链”上企业上下游,供应链金融成为这一轮金融创新的突破口。跨界的过程中,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在杀出一个新“江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