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沈浩:敦煌网先做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间: 2013-08-22 10:23:13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看来,互联网天然聚集了庞大的实时信息,银行放贷、金融服务因此有了落脚点,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沈浩:相对来说,京东属于内贸企业,内贸的拒付风险要小,账期相应要短,通过银行授信开展供应链金融,风险也低,从而赚取利差。

  敦煌网供应链金融概况

  产品概况业务情况涉足时间业务流程放贷主体业务案例

  未来布局

  2011年与建行合作开发了基于订单的在线实时贷款服务,开始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涉足。在与银行合作的过程中,敦煌网并不给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而是出具相关的企业经营信息,给银行以参照。同时在放贷条件、审批速度、放贷比例等方面,敦煌网与银行进行协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知名银行2011年,敦煌网与建设银行合作发行了e贷通、e单通、e保通等三种基于订单的贷款。截至目前,申请e贷通的卖家达到1000个,累计贷款额达亿元。2013年5月,敦煌网又和招商银行合作发行联名金融服务卡“敦煌网生意一卡通”,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一体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目前申请用户已达到2000多个。与民生银行联合推出一张信用卡,授信额度在3万—50万元。与其他国内知名银行推出“订单贷”产品。同时涉足“运费贷”产品。先与银行合作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条件成熟后有可能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

  在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看来,互联网天然聚集了庞大的实时信息,银行放贷、金融服务因此有了落脚点,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

  在外贸中小企业的金融创新服务上,敦煌网很早就进行了探索尝试。 2011年,敦煌网和建设银行合作开发了基于订单的在线实时贷款服务。今年5月底,敦煌网又和招商银行合作发行联名金融服务卡“敦煌网生意一卡通”,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一体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敦煌网未来在此领域还会有哪些布局?中国经济时报日前对话敦煌网副总裁沈浩,详谈敦煌网对互联网金融的思考和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