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透明化:主动曝光不如联动曝光

时间: 2013-08-14 13:59:1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具体的运作中,这类企业往往具备强势地位,对供应链中企业的盈利和亏损存在一定的影响力。根据此类观点,在核心企业的牵头之下,处于危机事件中利益较为紧密的各方应该采取联动的态度,共同出面解决问题,承担社会责任。

  “不信任是长远的问题,关系你是否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一名从事危机管理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人士认为,基于整条供应链的共生关系,一旦发生问题,对整个供应链系统的自我曝光和反省就尤为必要。

  “短期内看,似乎会把影响的波及面扩大。但实际上,这会降低消费者的恐慌。”他说,“信息化时代,部分消费者早有了自我挖掘信息的能力,如果过于隐藏与危机事件存在利益关联的企业,就等于给流言制造机会。”

  不过,他也指出,这个反省的前提是企业的整条供应链之前就较为透明,否则不可能在危机发生时短时间内做出明确的反应。

  主动不如联动

  在供应链系统中,存在节点企业一说。这些企业在供应链系统中处于重要的地位,可以是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也可以是下游的加工企业,它们共同的特征是自身具备一定的体量,并与多家企业存在一对多的供需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