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激活”小企业

时间: 2013-07-19 17:06:31 来源: 人民网江苏视窗  网友评论 0
  • 过去“银行追着大企业跑,小企业追着银行跑”的情况如今已大为改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工行推出的供应链融资业务。由于供应链中除核心企业之外,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所以供应链融资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过去“银行追着大企业跑,小企业追着银行跑”的情况如今已大为改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工行推出的供应链融资业务。
  
  据了解,过去传统的金融服务只针对市场的原料生产者、产品制造者、商品销售者等产业链上独立的企业,而供应链融资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模式,是银行通过对整条供应链的审查,及对供应链管理程度和核心企业信用实力的掌握,对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的一种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新融资模式。由于供应链中除核心企业之外,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所以供应链融资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与传统贷款方式不同,供应链金融服务不是看单个企业的资质规模和财务报表,而是更加关注其交易对手和合作伙伴,关注整个产业链是否稳固”,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金融产品使中小企业可以脱离传统模式获得融资。”
  
  那么中小企业如何获得供应链融资呢?对此,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核心企业大都建立了自己的产业链系统,客户的订单、收货情况、应收账款等情况在系统里都有记录,通过系统工行可以确定客户在核心企业的订单和应收账款情况。只要是核心企业认可的供应商,均可以向工行申请融资。工行则将重点审查客户供货历史、过往合同履行能力、信用记录等直接影响货款回笼的因素,无需客户提供抵押担保,即可为客户办理融资业务。(龚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作者:龚航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