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力平安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如虎添翼

时间: 2011-11-21 16:0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而随着平深整合的推进,借助平安这个大平台,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这也将成为深发展未来发展的新引擎。深发展专业化的贸易融资业务基于对自身的发展定位,起步早、经验多,在同业中具备领先优势。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句流行语用在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上,可谓恰如其分。在同业中最早深入开发供应链金融,深发展虽然也面临着被同业复制产品的风险,但由于不断创新,该行一直在贸易金融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

  而随着平深整合的推进,借助平安这个大平台,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这也将成为深发展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从领先到差异化

  财报显示,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余额比去年增长了22%,贸易融资客户也有25%的增长,且不良率非常低。深发展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提升客户的服务,规范销售管理,拓展小微贷款,推广交叉销售。

  深发展专业化的贸易融资业务基于对自身的发展定位,起步早、经验多,在同业中具备领先优势。2000年,广州分行试水“供应链金融”成功,2005年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获得新桥认可,酝酿全行推广,2006年,正式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公司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整合数十项产品服务,能够向供应链节点的任何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深发展的贸易融资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以专业的供应链金融,将风险考察的重点由中小企业自身实力转移到其所依托的贸易背景,实现对其资金流和物流的有效控制,化解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表面的高风险特征。

  基于成熟的经营经验、完善的业务体系,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业务实现了多年的快速增长,2009年、2010年及2011上半年授信余额同比增幅分别为41.25%、43.12%、49.16%,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全行贸易融资余额2136亿,较年初增加381亿,增幅22%。

  在结构上,国内贸易融资增速放缓,但占比仍超九成,9月末余额达1941亿,较年初增长314亿,增幅19%。国际及离岸贸易融资增长较快,较年初增幅达52%,余额达194亿。截至9月末,国际(含离岸)结算量超过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00亿,增幅超七成。

  面临同业的快速复制,深发展凭借自创的“自偿性贸易融资评级体系”,建立了绝对的“领先专家优势”,有效防御来自同业的业务复制与市场争夺,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从行业、客户、产品等方面同步推进:第一,行业覆盖,从汽车、钢铁等优势行业向食品、粮油、化肥、工程机械陆续拓展;第二,客户数量和层次,截止9月末,全行贸易融资客户数9517户,较年初增加1905户,增幅25%;第三,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池融资、进口付汇理财、对公金卫士、现金管理、交易市场会员融资、订单融资、经销商建店融资、定活通等一系列创新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