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接物流系统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11-08-19 08:55:57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与中铁现代物流管理系统正式直联对接上线。此次双方系统直联对接,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系统与物流监管系统进入了实时数据交互时代。

\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与中铁现代物流管理系统正式直联对接上线。此次双方系统直联对接,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系统与物流监管系统进入了实时数据交互时代。

  深圳发展银行是国内率先推出供应链金融及其线上服务的商业银行,中铁现代物流是国内最大的铁路物资供应商和钢材贸易综合服务商。中铁现代物流总经理助理梁春勇介绍说:“这次深发展与中铁现代物流实现系统对接,将金融、物流功能无缝嵌入供应链交易过程中,将强化双方对供应链全流程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和彼此的竞争实力。”

  通过双方系统的对接,深发展、中铁现代物流和“1+N”供应链企业各方的供应链“商流—物流—资金流”作业,不再需要传真、电话甚至人员往返等落后的交互手段,转而依托网络和系统技术,多方在线交互、数据实时共享,使供应链“商务—金融—物流”服务更便捷,直接提升了企业的日常运营管理效率。

  深圳发展银行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金晓龙称,该行将基于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建设多方互联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供应链“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面在线整合服务,来支撑贸易融资的持续发展。下一步供应链金融发展的近期目标,将是实现‘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的在线融合,进而与平安集团保险、信托、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的交叉销售。未来将对接更多的物流公司和‘1+N’供应链企业,构建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带给企业更多的服务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