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届钢铁供应链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 2010-05-17 12:26: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总商会主办,中国联合钢铁网、山西省钢材商会、钢铁供应链承办的中国钢铁供应链暨中国・太原非公有制经济(钢材行业)高峰论坛在并举行。

    5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总商会主办,中国联合钢铁网、山西省钢材商会、钢铁供应链承办的中国钢铁供应链暨中国・太原非公有制经济(钢材行业)高峰论坛在并举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韩儒英等出席。

  论坛以转变发展方式,顺势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嘉宾讲坛与专家对话两部分组成。与会专家认为,5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回落,风险压力预期增大,钢材市场进入敏感期。对于钢铁市场而言,不管成本多高、产能多大,核心是要有需求。需求增长,钢铁市场阶段性调整后也会稳定增长,所以要注意客观分析。专家认为,当前钢材市场价格下降还有空间,但空间有限,接着会在趋稳的过程中逐步保持温和增长的态势。今年,钢铁市场流通格局会发生变化,现已开始进入后扩张期。未来两三年,我国钢铁生产将达到饱和,必须注重转变经营方式,钢铁流通企业也面临转型。在生产与流通的博弈中,流通的主导地位会越来越突出。钢铁流通企业在整体规模提升的同时,分化也比较明显。所以,钢铁流通企业首先要做大,占领市场份额,其次要做强,要有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此次论坛对我省从事钢材贸易的3000多家企业正确把握宏观经济对钢材市场需求的影响,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将有积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