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服务之保理业务-解决企业应收账款问题的有效途径(三)

时间: 2007-12-25 20:11:2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进口保理案例:进口商D公司自身规模较小,在银行开立信用证额度非常有限,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降低采购成本,D公司希望通过赊销(O/A)的结算方式向其国外出口商购买货物,但是由于O/A方式纯粹基于商业信用,其海外供应商拒绝接受。无奈的D公司在银行建议下尝试通过进口保理业务走出困境。

  通过进口保理业务,银行为D公司核定了一定金额的坏账担保额度,并由其海外合作保理商为D公司的国外出口商担保坏账风险,基于这一担保,使得D公司的国外供应商顺利接受了O/A的付款方式。

  由此可以看出,作为国际贸易中的进口商,进口保理服务同样能使企业受益良多。凭借公司自身信誉和良好的财务表现,无须担保即可获得信用额度,从而以优惠的付款条件进行采购,稳定海外供应商的同时,也节省了开立信用证和处理繁杂文件的费用和时间,减轻企业财务压力,加快资金和货物流动,增加利润。

  网上保理服务经过不断地创新和资源整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首家推出了网上保理服务,旨在为企业提供更为安全便捷、实时高效的在线账款管理服务。网上保理服务以国内首创的电子化、网络化保理业务系统和先进的网上银行系统为平台,为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的国内外应收账款管理、融资、催收和坏账担保等全面服务。不仅操作灵便,功能强大,横跨国内、国际与离岸三大贸易领域,还具有本外币一体化功能,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实现了交易管理同时实施的安全高效功能。作为传统保理服务的一项全面升级,网上保理服务以领先的技术和服务理念成为企业解决账款管理难题的全新金融方案。

  通过远程登录,企业可进行实时在线的网上账款信息录入、网上融资申请、网上还款申请等无纸化交易功能,从而得到银行提供的100%风险保障,同时无须额外担保即可获得较高比例的预付融资,有效提高资金周转率,盘活应收账款,改善资产负债表结构。强大的应收/应付账款明细查询、逾期或到期应收/应付账款明细查询、还款明细查询、账款余额查询、融资额度使用情况查询等各类查询管理功能,以及系统支持的模糊查询、批量操作,都大大方便了企业的内部管理,满足个性化需求。配合及时语、电子对账单等延伸功能,更让企业对账务变动信息一手掌握。通过后续与企业ERP财务系统的进一步对接,还可实现整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应收、应付账款信息,从而为企业度身定做经营风险预警策略和全方位的财务建议。

  结语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商业化时代,不同地域的商业合作交往越来越频繁密切。商战如云,在新经济大潮中如何面对竞争和挑战,是企业生存发展所必然面临的课题。保理业务中,由于银行参与了企业供应链的整合,将有效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其供应链管理提供强大支撑。网上保理服务作为一项全新增值服务,也必将受到各方企业的广泛青睐,成为企业把握供应链中应收账款关键一环的制胜法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