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产业互联网的“左右腿”:供应链与产业链

时间: 2019-09-26 15:18: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产业供应链已经成为当代世界发展及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区域经济中存在宏观层次的发展与创新。是未来中国的知道竞争模式之一。


那么产业供应链的结构模式与其成因究竟是什么,供应链的形成和动态核心也值得研究。产业互联网则是产业发展与构建区域型产业供应链的有力突破点。


产业供应链实质上就是产业内及产业间供需关系的表达,产业内供需关系体现为垂直分工划分的产业上中下游关系,产业间供需关系体现为横向协作关系,及相关产业的服务与配套。



1.供应链应用


在国家高度层面上,最高领导人曾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促进形成大中小企业专业化分工协作的网络体系,形成完整高效 的产业供应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还提到“利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推动生产管理与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使之焕发生机和活力”。并且供应链创新已经成为优化我国产业组织方式。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国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推动企业建设运营规范的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提供供应链增值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传统实体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供应链交易平台,促进市场与产业融合发展将是供应链的最终型应用。


2.产业链发展


在产业发展方面,从产业链的角度对现有的区域产业进行集中整合,产业互联网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降成本增效、供需匹配、产业升级方面,利用产业互联网赋能区域产业发展,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利用产业互联网的力量,打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聚合平台,综合发展,才能降低成本增加产能,网库集团旗下产业网平台,整合各类单品,聚合到统一平台上,进行采购供应精准对接,缩短运营周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商机难、买卖难等问题。


构建一批整合能力强、协同效率高的供应链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一批行业带动能力强的供应链领先企业,形成一批供应链体系完整、国际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总结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供应链创新发展和政府治理实践经验,打造整体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体系,是真正获利产业互联网。


3.网库集团—产业互联网发展领导者


网库集团以产业互联网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为使命,关注企业优势单品的供应链应用,利用产业互联网深度赋能供应链,为全球中小微生产加工及制造企业提供全产业正品优价的采购服务 ,平台认证会员200万家,其中活跃会员30万家。


产业通、产业区、产教融合、独家产业合伙人等业务都利用产业互联网围绕中小企业、区域供应链打造、区域人才发展、产业生态链进行深度赋能,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是行业之势,是时代的选择!


来源:网库集团 云库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