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行业核心企业,为何都热衷于参与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间: 2018-10-02 20:56: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金融,是贷款机构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并提供相对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

来源:云票据


供应链金融,是贷款机构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并提供相对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服务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核心企业也热衷于其中。


处于产业链核心地位的企业,通过与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合作,不仅能稳定与上下游客户的购、销关系,强化对上下游企业的控制力度,也可以改善自身现金流、优化财务报表,提升企业自身及供应链整体竞争力:


一、供应链金融可以帮助核心企业降低采购及营销成本。


核心企业开展上游供应商融资业务,可盘活供应商应收账款,同时缓解自身应付账款压力,改善现金流和财务报表;开展下游经销商融资业务,经销商通过融资可扩大订货的规模,核心企业也能增加预收账款,扩大销售规模,迅速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地位。


通过为上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核心企业一方面稳定了上下游企业经营的连续性,降低了供应链中断的风险,也有效提高自身的谈判议价能力。


二、供应链金融可以帮助核心企业获得财务收益。


核心企业可以依托高信用优势广开门路,获得廉价资金,并通过相对有效的征信系统和完善的风险防范措施,向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服务,获得新利润增长点,构建更紧密的产业链生态系统。


三、供应链金融有助于提升核心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核心企业增加金融服务题材,提升利润率的同时,也更易在资本市场上获得青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