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供应链金融成为网贷行业新的利润增长口

时间: 2017-10-23 10:17:58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对于供应链金融的认识,多数人的固有思维是认为只是为产业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而将供应链金融业务定性为新的投资方向。

来源:中国网


对于供应链金融的认识,多数人的固有思维是认为只是为产业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而将供应链金融业务定性为新的投资方向。尤其在近几年国内企业应收账款市场的迅速增长下,供应链金融发展引起各行业的高度关注。监管后资本抢占市场,竞争势头转向网贷行业的细分领域,供应链金融成为新的利润增长口。


据央行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我国的应收账款市场超过27万亿,而对应的保理行业规模仅有200亿,市场的挖掘潜力巨大,而传统保理市场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下劣势尽显,由于线下成本高昂,覆盖人群以大企业为主,中小企业因金额小、账期短、需求急,融资难题一直无法解决,这样容易造成处于供应链中上游的供应商资金融通受阻,影响到整个产业链的正常运行。


而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则优化了整个产业链现金流,通过产业企业之间业务的协同,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和多种金融工具的应用,加速现金流的流动,缩短现金流量期,以金融服务的行为满足各类产业供应链的差异化需求。


同时,供应链金融有着明确的追保流程,随时增加质押的应收账款、仓单、库存和货物等,能够确保风险的可控性。因而在网贷行业细分领域的拓展中成为新的战场。


好车贷则是在中小微企业面对着融资难题和庞大的市场推动下,搭建的中间平台,致力于实现普惠金融。为进一步解决上下游的资金问题、稳定交易关系,好车贷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由核心企业承诺回购,供应链公司无条件回购,存货保值空间大,易变现的核心优势。


供应链金融作为打通实体产业资金流动的重要金融产业,在安全保障上,好车贷明确流程是以,供应链参与各方的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流,加强对数据的监控和分析,确保风险可控性。而对于开发汽车金融生态领域的好车贷则重点表现在对汽车产业供应链的高效服务,想要打破传统汽车后市场的壁垒,就需要优化产业供应链结构,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依托,充分了解用户的个体差异化,有针对性的提供定制的金融服务,好车贷一直着力打造的多元化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便充分体现这一本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