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惠农聚宝:深耕农业供应链成效显著

时间: 2017-09-06 18:17: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凭借技术优势,消除地域限制,吸引城市富余资金回流农村,未来有望成为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问题的主要来源。

来源:金融之家


互联网金融凭借技术优势,消除地域限制,吸引城市富余资金回流农村,未来有望成为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问题的主要来源。目前,我国农村金融市场主要依赖农商行,农信社等传统金融机构,在实际过程中由于农企和农户存在贷款额度小、经营分散及可供抵押资产较少等问题,传统金融机构往往不愿意提供借贷资金。为解决处于上下游中小农企和农户融资问题,中央政策文件中多次提及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改造并拓展农业全产业链。在此政策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机构正加速布局农业领域,以供应链为突破口来解决“三农”融资问题。


对此,惠农聚宝平台表示,在“三农”金融市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的服务范围比较广,服务的对象也是种植养殖户、农资企业、农机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场品经销企业、农产品批发商等。平台为这些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服务。


一般来说,提供农业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在模式上,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通过核心企业、核心数据和核心资产,切入农业供应链金融。


以核心企业作为农业供应链金融的基础,其模式是以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为服务对象,资金在上下游中小企业注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平台可通过与供应链核心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上游农户和下游供销商融资。同时,平台还可以通过获取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的销售数据,来完成定价,风控等措施。在这一模式中,核心企业通过管理上游农户和下游供销商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


惠农聚宝正是通过与核心企业的合作,以“互联网+供应链+三农”模式打通了农户,从种植,加工,销售、物流各环节的通路,在闭环中,惠农聚宝凭借线上优势,为农户提供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农户则以农产品存货抵押、销售回款抵押等多种形式,申请借款,环环相扣,步步相生,这种良性的闭环模式,因地制宜的解决了农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通过深耕农业领域,发展普惠金融,不但可以解决农户融资难的问题,而且可以获取优质资产,享受农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对于农业供应链金融中存在的风险,也将通过现场风控审核人员,累计农户信息,获取优质的用户资源,增加涉农的风险可控。未来通过科技的不断渗透,通过区块链技术服务农业供应链金融,进而解决上下游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