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ERP+B2B+供应链金融是物流平台的趋势?

时间: 2016-01-08 15:01: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没有ERP就是个空架子,飘的,没有B2B供应链协同是空话,没有供应链金融谁也不愿意陪你玩你也不愿玩。

ERP:对供应链的内部部分的理解与记录;

B2B:对供应链节点之间进行了连接;

供应链金融:让供应链更加具有活力与生命力;


数据,资产,金融:没有ERP你拿的数据深度不够,没有B2B你拿的数据广度不够,没有供应链金融你那是将金子放入了茅坑还要发臭;现行的供应链金融质押的数据可能是一个烂水果被去皮切块变成一个漂亮的水果拼盘,很难全面透视企业的真实数据质量。

再说,其实单纯的电商销售数据,作假其实不难,刷单很普遍;单纯的ERP数据,都是一家之言,可能死无对证;但是B2B+ERP将内部与外部数据进行连接甚至链接,这样形成的数据链可能更加原汁原味。

ERP+B2B+供应链金融模式可能将成为未来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主流模式。ERP先把自己的内部管理与流程弄顺畅,B2B连接你生意的上下游,去掉多余环节,并沉淀数据,供应链金融是你平台赚钱的手段与留住客户的核心。没有ERP就是个空架子,飘的,没有B2B供应链协同是空话,没有供应链金融谁也不愿意陪你玩你也不愿玩。


来源:深圳供应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