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巧解融资难

时间: 2015-08-26 09:33: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22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融域对话——大格局下的供应链金融”在南宁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就新的经济格局下企业如何发展供应链金融各抒己见。与会专家认为,用互联网思维让产业链上下游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是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关键。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8月22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融域对话——大格局下的供应链金融”在南宁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就新的经济格局下企业如何发展供应链金融各抒己见。与会专家认为,用互联网思维让产业链上下游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是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关键。

“供应链金融最早是银行提供的一个创新金融业务,给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做融资。但是从今年开始,随着互联网+的出现,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企业发生角色的转变。”双志金融博士会馆总裁桑琳娜表示,原来的供应链金融是针对一家信誉较好的核心企业,以其信誉为依托带动上下游企业做一些新的金融产品的设置,在“互联网+”趋势下,核心企业、大企业开始主动进入供应链金融领域。

弘高集团董事长何宁认为,在一个大行业里做供应链金融要有互联网思维,也就是要有利众思维,供应链金融要解决的首要痛点就是传统行业客户协同服务的问题。

“随着经济形势下行,还有一个隐性的痛点是风险控制。”何宁表示,供应链金融应该是在一个闭合的大产业里,形成一个产业链闭合圈,才降低风险性。

在互联网+的渗透下,一些传统行业开始通过搭建数据平台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中船重工物资贸易董事兼法律顾问王耕表示,为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中船重工将搭建一个船舶产业链的电子商务平台,在平台上运作的上下游小企业,只要有协议、合同作为担保,就能得到银行贷款,下一步平台还要向系统外开放。

与会专家表示,传统行业搭建的数据服务平台真正上线后,从债权角度看就不一定要用银行的钱,这是一个倒逼机制,也是供应链金融最终希望达到的出口,对所有供应链上下游都是非常好的趋势和方法。同时,产业链的融合对风险控制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