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农业”恋上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5-08-19 11:51:38 来源: 华汇财富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让身处传统农业领域和新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士,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已经来临。乘着“互联网+”的旋风,看起来很“土”的农业站在了时髦的风口,在这股新力量的推动下改变着旧模式和旧格局。

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让身处传统农业领域和新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士,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已经来临。乘着“互联网+”的旋风,看起来很“土”的农业站在了时髦的风口,在这股新力量的推动下改变着旧模式和旧格局。


“互联网+农业”引领转型升级


据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互联网+”正创造农业触网的新模式,多家农业上市公司就着手在农资电商、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三大领域发力。


“互联网+农业”已深入到农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我们通过供应链中核心企业在信息、资源、数据多方面的优势和信用,摸清其上下游企业的实力背景和可能存在的借贷关系,利用互联网金融为农业注资。”


华汇财富将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优势、便捷优势、扁平优势、普惠优势、聚合优势与传统金融信息服务相结合,逐步完善P2P网贷业务,并以银联电子支付托管做为资金流安全基础,多种创新技术为互联网金融不断突破提供有效手段和工具,促进产业融合、经济融通与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全力打造支农生态圈模式


一直以来,华汇财富以“扶持创业 创新金融”为目标,着力打造“城镇居民理财、支持小微及农村发展”的新金融支农生态圈模式。


“从融资方需求来说,农民对融资的需求更加强烈,农业要加快发展,农民要提高收入,都要依靠金融杠杆的撬动。”由于单个采购标的金额小,农民或集体农业企业没有授信,在银行融资很难,前期资金无法回流就会对后续生产造成影响,华汇财富以农村业务为切入点,本着扶持创业的原则,将业务拓展至农村的各个领域,城镇居民资金注入到农村将为小微农户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农户有了资金在农产品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可以深做,把产品包装好后通过物流运到城镇,城镇居民消费的同时也带动部分城镇居民收入增加,再把资金注入到农村,如此形成商业闭环。


华汇财富将依托P2P网贷平台,搞好门店体验,扎根社区村屯。通过“平台、门店、团队”三位一体的全网营销、全国连锁、O2O运营,以第三方支付、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把企业做稳、做久、做强、做大,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扶持“三农”,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汇财富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