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个知名品牌供应链涉废水排放超标

时间: 2013-12-06 14:06:14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雅戈尔也向新快报表示,已经得悉相关报告,目前正在核查供应链上是否存在相关问题,相关信息将在调查后公布。”记者了解到,在此前,该机构也曾两次发布关于纺织污染的调查报告,此外还有IT行业重金属报告等。

  新快报记者陆琨倩

  CK、优衣库、雅戈尔等牵涉其中

  日前,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绿色江南等七家环保组织发布纺织业污染调研报告,披露大量印染企业违反国家废水排放新标准,要求Calvin Klein(CK)、优衣库、雅戈尔、Polo Ralph Lauren 等知名品牌正视供应链造成的严重水污染问题。对于环保组织的公开指责,昨日优衣库及雅戈尔向新快报回应称,正在了解事件。

  报告称多个品牌一味回避

  根据环保组织发布的《绿色选择纺织业调研报告》(简称“报告”)指出,在成衣制造中,印染环节污染最大,“这个行业它消耗85%的水,80%的能源,65%的化学品的排放,可以说八成左右的污染物的排放是源自于这个环节。”而目前这个环节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和山东,“他们印染物的生产量超过了全国的九成。”报告称。

  据悉,今年1月1日,我国已经实施《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新规收紧了众多化学指标的排放限值,总体标准较此前提高。不过,上述报告却指出,只有浙江和福建较为严格地执行了新标准。

  而涉及的纺织品牌不乏消费者熟悉的对象,其中,报告特别点名PoloRalph Lauren、优衣库、雅戈尔、Calvin Klein、Target、TommyHilfiger、Abercrombie &Fitch7个品牌,指上述品牌面对供应链污染质疑,却仍在消极回应,甚至一味回避。

  优衣库、雅戈尔称已开展自查

  对此,昨日优衣库对事件回应称,一直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并与各家生产供应商都签订了环保方面的行为准则,目前正积极与发布报告的环保组织沟通,同时着手调查核实提及供应商的违规超标问题,如存在问题将帮助并监督供应商整改优化。

  雅戈尔也向新快报表示,已经得悉相关报告,目前正在核查供应链上是否存在相关问题,相关信息将在调查后公布。

  但是,对于上述环保组织,也有企业表示质疑,“这些报告的结论到底是怎样得出的,是否按照国家标准来测定,环保组织的背景又是什么,这都是有疑问的。”一位不愿具名的企业负责人对报告内容提出质疑。

  对此,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布的报告内容都是根据政府公开信息收集的,“政府公布问题,我们查找涉及企业供应终端是哪些品牌,这些内容通过企业官方网站等官方信息都可以获得。如果没有得到品牌的确认该企业是其生产上游,我们只用"疑似"供应链来定义。”

  对于组织机构的背景,根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的官方网站显示,其是“一家在北京注册的非营利环境保护机构。自2006年5月成立以来,IPE开发并运行中国污染地图数据库,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促进环境治理机制的完善。”记者了解到,在此前,该机构也曾两次发布关于纺织污染的调查报告,此外还有IT行业重金属报告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琨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