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汉得信息:供应链金融即将推广

时间: 2013-08-26 11:55:14 来源: 股市动态分析  网友评论 0
  • 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证实该消息属实。汉得信息作为A股计算机行业第一家进入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企业,积累了1000家大型客户,大型客户与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业务往来是供应链核心数据。

  传闻:汉得信息供应链金融即将推广。

  记者求证: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证实该消息属实。

  汉得信息(300170)作为A股计算机行业第一家进入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企业,积累了1000家大型客户,大型客户与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业务往来是供应链核心数据。公司可以在ERP系统的财务和供应链模块中抽取合适的业务往来、发货、支付信息,动态评估小微企业的经营状态。

  近日有传汉得信息供应链金融即将推广,申银万国分析师刘洋指出,伴随利率市场化推进,银行为大中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竞争日趋激烈,小微企业融资是未来的业务蓝海。据全国工商联调查,规模以下的小企业90%没有与金融机构发生借贷关系,小微企业95%没有与金融机构发生借贷关系。汉得信息在该领域的优势是根据ERP信息动态分析经营状态的能力和多个客户交叉校验的能力,即管理和IT能力。假如1000家客户年收入的20%在供应链上,公司从金融机构贷款服务中抽取0.1%费率,对应毛利贡献为2亿元。悲观假设下,毛利贡献为5000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汉得信息201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2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22.66万元,同比增长25.4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作者:求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