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汽物流的供应链协同实践

时间: 2013-08-19 16:26:19 来源: 物流天下  网友评论 0
  • 汽车物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汽车物流企业意识到,通过IT技术实现汽车物流供应链协同已变得非常重要。集成创新加速推进信息化   事实上,一汽物流在供应链协同信息化建设中,在许多方面都具有领先性和创新性。

  成效显著有待进一步完善

  通过实施物流供应链协同信息化管理,一汽物流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通过信息化提升了企业物流柔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实现了主机公司、经销商、供应商、物流商、终端客户协同等,保障了物流服务质量,提高了满意度,提升了准时率、质损率、满足率、满意度等。此外,对于控制物流成本,减少浪费的成效明显,企业库存周转率、物流成本率、物流费用率等都有明显的下降。并且,作业流程进一步优化,物流期限进一步缩短,提高了作业效率。

  但是,在实践过程中,一汽物流发现,信息化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主机公司接口开放程度和供应商协同作用有待开发,而与经销商协同不力,并且终端客户协同暂未涉及。与此同时,企业意识到,与物流商的战略合作是提升物流绩效的重要措施,而目前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在此方面尚有较大优化空间,一汽物流期待未来能够与主机公司、供应商一起合作共同优化,逐步从物流商单一优化向全供应链优化转变。Tag:HRB335螺纹钢,镀锌合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物流天下 作者:敏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