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汽物流的供应链协同实践

时间: 2013-08-19 16:26:19 来源: 物流天下  网友评论 0
  • 汽车物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汽车物流企业意识到,通过IT技术实现汽车物流供应链协同已变得非常重要。集成创新加速推进信息化   事实上,一汽物流在供应链协同信息化建设中,在许多方面都具有领先性和创新性。

  集成创新加速推进信息化

  事实上,一汽物流在供应链协同信息化建设中,在许多方面都具有领先性和创新性。也正是这些创新之举,加速了该企业信息化的推进,使得信息化的实施更加便利,效果也更加显著。

  首先是物流新技术的集成应用,全面提高物流管理水平。包括作业指示屏在物流作业的集成应用;RFID等感知设备在整车储运集成应用,实现快速的车辆存储、定位跟踪;智能终端在运输、仓储作业跟踪集成应用,实现移动供应链管理;车辆身份识别卡集成应用,确保零部件和整车的安全与品质;GPS/GIS集成应用,实现物流过程可视化。

  其次是物流优化技术的集成应用。系统提供自动库位选择、自动批次控制、订单批处理、最佳运输路线、智能库位、智能配板等多种物流优化技术,这些优化技术应用于仓库配送管理、集货运输管理模块中,以提高物流公司智能化管理,降低物流成本。
第三,在技术路线上,应用国际、国内现有标准技术,坚持自主研发原则,立足于物流行业信息管理业务的应用创新与集成创新。技术上采用成熟的J2EE技术架构,以及成熟的技术组件,打造自己的产品平台,利用国际、国内现有物流技术标准以及成熟组件,实现集成创新。在系统功能方面,基于订单的批处理,以及自动库位选择、自动批次控制、最佳运输模式等多种物流优化技术,在国内物流系统开发中处于领先,与国外先进系统比较,有非常巨大的突破和创新,实现实用创新。同时,基于J2EE 框架下的三层技术架构,既发挥组件的高复用性和方便管理的优势,又可以有效地管理客户会话、安全、线程、数据库连接以及事务处理,能够保证系统高效、安全运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物流天下 作者:敏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