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助力津企

时间: 2011-08-22 19:09: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华夏银行自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融资共赢链”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产品系列日趋丰富,业务流程逐步完善,“融资共赢链”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融资共赢链”是华夏银行根据企业在供应链上所处的位置和行业特点制定的整体融资方案。

  华夏银行自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融资共赢链”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产品系列日趋丰富,业务流程逐步完善,“融资共赢链”品牌效应逐渐显现。据悉,该金融品牌目前已获得9项全国性大奖,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在同业品牌中竞争力不断加强。

\

  “融资共赢链”是华夏银行根据企业在供应链上所处的位置和行业特点制定的整体融资方案。它充分挖掘了企业之间的产业链、物流链和资金链关系,通过“N+1+N”模式把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企业贯通起来。“融资共赢链”包含七条金融服务链,从不同角度满足不同业务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其中未来货权融资链帮助企业在没有现实货物情况下,实现融资;货权质押融资链和货物质押融资链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实现快速融资;应收账款融资链帮助企业解决赊销过程中产生的应收账款问题;海外代付融资链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国际货币市场资金进行融资;全球保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获得商业机会;国际票证融资链帮助企业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便利境内外采购。

  在“融资共赢链”融资服务模式下,处在供应链上的企业获得银行的支持后,资金注入配套企业,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供应链融资不仅让中小企业能够得到实惠,链条中的核心企业也可以获得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从而形成银行与链上企业的多方共赢。

  据了解,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不断运用供应链金融产品对我市中小企业客户进行扶持,并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与组合运用,为链上企业注入强劲动力。该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华夏银行在我市的“融资共赢链”已广泛应用于钢铁、汽车、医药等重点行业,较大程度上推动了企业及产业发展。未来,华夏银行将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以其精心打造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和精致完善的服务,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