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工厂关闭 外媒称全球汽车行业供应链受威胁

时间: 2011-03-16 14:09:49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日本在11日遭受地震和海啸的袭击后,汽车和零部件工厂被迫关闭,由此威胁到全球汽车行业的供应链。英国零部件生产商GKN当地时间15日表示:“(公司)可能需要削减零部件产量,因为包括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在内的部分日本客户可能无法接货。

  环球网报道 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日本在11日遭受地震和海啸的袭击后,汽车和零部件工厂被迫关闭,由此威胁到全球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厂商期待生产中断不要对零部件交货和客户订单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称,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经历强震后,日本大型汽车工厂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厂商在混乱的条件下很难收集信息。随着汽车工业的全球化,日本以外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商依赖日本供应零部件,如果日本生产重启拖得时间太长,客户将感受到由此产生的影响。

  英国零部件生产商GKN当地时间15日表示:“(公司)可能需要削减零部件产量,因为包括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在内的部分日本客户可能无法接货。”

  相关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欧洲汽车生产商中,雷诺汽车将是唯一受到影响的,因其与日产汽车结盟。但是影响不会很大,约为净利润的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哲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