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供应链软件应用区域市场结构调查分析

时间: 2011-03-07 23:54:3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报告显示,高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市场包括大型集团企业、大型专业化物流企业和大型物流园区与物流配送基地。物流供应链的低端市场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包括中小型第三方物流企业、制造业企业、贸易企业、区域分销商等用户。

  近日,国内著名物流管理软件提供商博科资讯的物流供应链研究中心发布《2010-2011年中国物流供应链软件应用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各区域的SCM软件需求增长率相对比较均衡,华东、华南、华北继续领跑销售市场,约占据总体销售市场3/4,所占份额分别为26.70%、24.46%和23.75%。在包括电子商务物流、采购物流、销售物流等新兴物流模式需求拉动下,传统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物流供应链软件销售市场旺盛,而东北、西南、华南增长速度放缓。

  2010年中国SCM软件区域市场结构

\

数据来源:博科资讯物流供应链研究中心 2011,01

  据悉,续ERP之后,物流供应链成为软件领域的又一热门词。研究机构对物流管理软件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个领域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超过ERP,成为主流的企业管理信息化软件。

  在国家4万亿元保增长扩内需的投资中,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为1.8万亿元,占总比45%,而在物流设施建设中,涉及物流信息化,包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物流 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内容又占到比例的三分之二强。在这样强大的市场需求空间的驱使下,越来越多的IT供应商转向物流信息化市场。

  国内最大的专业物流供应链管理软件供应商博科资讯副总裁武兴兵指出,物流企业对管理信息化的巨大需求,和IT供应商对物流信息化巨大市场容量的追逐,共同烘托了这个领域高涨的热点。

  报告显示,高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市场包括大型集团企业、大型专业化物流企业和大型物流园区与物流配送基地。而这些应用主体多集中在华北、华东、华南三地,使得三个地区的销售额占到了总体市场的70%以上,西南、西北、东北市场成长迅速,特别是东北市场,重工业市场的复兴和互联网的发展对物流供应链软件的潜在需求逐渐显性化,对信息系统的整合需求迫切,如沈阳机床集团、沈阳鼓风集团、北方重工、三一重装、特变电工、远大集团等。

  中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市场的应用对象主要为大中型制造业企业、第三方物流和国际贸易企业等。华南、华东两地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众多,加上大量的国际贸易企业的需求,使得它们在区域市场占据了超过52%的市场份额。西北、西南、东北等地的第三方物流和国际贸易企业数量正在逐年提高,市场有较大成长空间。

  物流供应链的低端市场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包括中小型第三方物流企业、制造业企业、贸易企业、区域分销商等用户。华东地区在浙江、江苏等政府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项目的推动下,用户需求增速最快,市场份额占到了34.3%。

  x高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区域市场结构

\

数据来源:博科资讯物流供应链研究中心 2010,01

  中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区域市场结构

\

数据来源:博科资讯物流供应链研究中心 2010,01

  低端物流供应链专业软件区域市场结构

\

数据来源:博科资讯物流供应链研究中心 2010,0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