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供应链的低碳式优化

时间: 2010-09-14 23:30:28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我们对全球供应链的信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在整个供应链上面,实现低碳绿色的发展趋势,安德鲁和他的同事们成功让哥伦比亚的农民获得了大量订单,并在全球消费缩减的情况下,帮助许多咖啡制品企业度过金融危机。

  “我们对全球供应链的信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昨日,哥伦比亚咖啡行业协会主任安德鲁·瓦伦西亚表示,以咖啡市场为例,今后的全球供应链,将具备更加灵活和“动态”的特点,而优化产业结构能够让产品更具竞争力。

  通过在整个供应链上面,实现低碳绿色的发展趋势,安德鲁和他的同事们成功让哥伦比亚的农民获得了大量订单,并在全球消费缩减的情况下,帮助许多咖啡制品企业度过金融危机。

  “比如说可口可乐,他们在过去取得了一些成功,其中很大程度上源于供应链创新。作为可口可乐的原材料采购方,我们的责任和作用就是实现咖啡豆的绿色种植,从而实现绿色的生产。我们把高品质的原料运输到欧美发达国家,保证当地的浓缩咖啡、速溶咖啡公司能收购到质量非常高的咖啡豆,使他们的产品能够保持竞争力。”

  目前,安德鲁和他的同事们正在思考如何帮助种植咖啡的农民,进一步按照低碳模式优化现有的生产结构:“这个结构是比较复杂的,每个环节都需要有不同的措施。在整个供应链上面实现低碳绿色,是一个大趋势。我想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产品最终都将向这种趋势靠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白麟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