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物流疏通企业"血脉"

时间: 2009-07-17 15:01:49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供应链物流管理指的是用供应链管理思想实施对供应链物流活动的组织、计划、协调与控制。作为一种共生型物流管理模 式,供应链物流管理强调供应链成员组织不再孤立地优化自身的物流活动,而是通过协作、协调与协同,提高供应链物流的整体效率,最终达到供应链成员整体获益 的目的。

近年来,钢铁企业的物流管理已越来越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这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物流管理若仍保持现状,必然会表现出与企业要求的发展规模明显的不适应。


二是企业管理者看到了在当前的原料供应条件下、产品市场竞争条件下,降低物流成本必然会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降低产品总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新的值得关注的亮点。

钢铁企业物流管理的目标一般有五点: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了保障正常的生产供给和产品销售渠道畅通;通过规范进厂物流、厂内物 流、出厂物流,全面提高企业投入、产出的总体运营效率,降低库存、盘活资金;通过供应链物流管理提高企业的市场反应速度,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了树立 企业良好的内、外部物流形象。

可见,规范、理顺物流如同疏通了企业的“血脉”,是保持企业健康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不可缺少的管理举措。

供应链物流管理的范围不仅包括采购/销售物流和生产物流,还包括回收物流、退货物流、废弃物流等反向物流。并且,采购/销售物流不仅是单阶段的物流,而且包括供应链渠道内成员从原材料获取到最终客户产品分销整个过程的采购/销售物流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