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俏江南:跨国经营“指日可待”

时间: 2008-12-23 02:28:10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全球品质中国气质"打造"全球商务餐饮品牌"
    董事长张兰表示,2009将迎接"激动人心的全球大抄底一年"

  12月5日,俏江南餐饮集团董事长张兰女士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俏江南正加速海外店面的选址进程,酝酿多年的跨国经营宏图实现指日可待,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让全球人品味高雅地道的中华美食。

  她说,俏江南准备以伦敦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以纽约、旧金山为闯入北美的落脚城市。正在与IBM公司洽商合作,准备在全公司运行ERP管理系统,同时加快招募培训国际化人才队伍的进度,为跨国经营做准备。

  在许多企业为全球经济下滑、为如何苦捱“冬日”而徒唤奈何之际,俏江南却预感到了“春天”的来临,而且目前的全球“危机”反而加速了俏江南的国际化进程。张兰透露,她刚刚从英国和美国回来,发现伦敦繁华商业区的物业已经比高峰时便宜了近三分之二,兴许明年中期为最低峰,是“抄底”的最佳机遇期,2009俏江南将迎接“激动人心的全球大抄底一年”。她透露,俏江南的海外店铺以直接购置地产而非租赁为主,原先跨国经营迟迟未发主要原因就是国际物业成本过于昂贵、价格惊人。

  张兰女士同时表示,2009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如何顺利度过金融危机的影响,化危机为机遇对俏江南也是一次重要挑战,俏江南集团将抓住机遇并引领中国餐饮服务市场走向新的纪元。“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

  张兰称,“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自从俏江南品牌诞生之日起,俏江南就定位于“全球商务餐饮品牌”,改变全球人对中餐的印象(停留在唐人街中餐厅的水准)。同时,俏江南在许多方面于国内餐饮行业独树一帜:内部成本控制流程最优秀,拥有自己的集团采购流程,建立集团采购基地,有自己的原材料基地和食品加工厂。严格的供应链模式保证了新鲜绿色的有机食品进入俏江南的每一个餐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俏江南餐厅成为奥运餐厅,奥运会本身对俏江南也是一次“洗礼或历练”。她说,俏江南这些年的苦练内功在今日喜获丰收:俏江南集团无一分钱银行贷款,零库存,而且现金流量好(2亿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