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荣膺“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称号

时间: 2008-06-25 22:33:0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荣膺第二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峰会“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称号,该奖项经过大会广泛考察、公开评选并由业内专家评定。当日,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先生向该行颁发了奖项。

    大会认为:深发展是我国最早推出自偿性贸易融资产品的金融机构,于2005年正式推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服务策略,开始全面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三年来,深发展致力于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并在实践中创造和完善了“供应链金融的‘1+N’模式”,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深发展已经累计为数千家中小企业提供了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十多个重点行业实现了流通速度的提升和物流的增长。不仅如此,深发展还深入服务核心企业,协助核心企业理顺供应链上下游关系,从供应链金融的角度为企业、为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峰会,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直属《现代物流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规模和层次最高的物流行业年度盛会之一,中国贸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等国内外行业组织,中远、中储、中铁物流、UPS、安利(中国)、深发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6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和谐、合作、合力”主题,针对奥运之年中国物流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期间进行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表彰,代表了物流行业对过去一年为物流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的充分肯定。

    作为首倡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国内商业银行,深发展最先与国内外物流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包括与中外运、中储、中铁物流等国内龙头物流企业与UPSC等跨国企业,率先探索与开创了“物流—金融”平台合作、共同服务供应链客户的新模式。几年来,该行与全国数百家物流公司合作,为企业注入资金、提供供应链交易结算等服务,多管齐下改善供应链“资金流”,大大促进“物畅其流”,也同时有效地促进了物流业务的放量增长。更重要的是,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同时也通过“深发货押”、“海陆仓”等数十种业务为物流企业开辟了物流监管等新增长业务,据不完全统计,该行近年来为物流行业创造的物流监管货值平均每年超过千亿元。

    深发展于2005年,首家明确提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至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2007年,该行贸易融资客户增幅达52.2%;贸易融资表内外授信余额增幅38.92%,占全行公司业务授信的比例较年初提高4.66 个百分点。截至2007年末,深发展与数十家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了“总对总”合作关系,扶持了数千家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