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油运快递供应链的黄金十年

时间: 2008-01-09 09:53:20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投资未来长期增长行业中的优势企业才有可能抵御高估值并获取超额收益我们建议08年采取以下投资策略,即在高估值时代寻找未来十年增长确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小的行业和企业,我们锁定油运、铁路、快递与供应链服务领域的优势企业。基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对2008年行情谨慎乐观的看法,我们认为08年市场整体PE30倍~45倍为合理的估值波动区间,我们首推南京水运、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外运发展天津港,目标位分别为27元、27元、13元、25元、35元油轮运输业展开了历史性长达十年的扩张期2003年中国进入了轿车和石油时代,高度的原油对外依存令“国运”货盘充足,巨大的运力增长和处于历史底部的运价确保了油运企业利润增长具有足够幅度和弹性。重点关注南京水运、中海发展和招商油轮中国铁路(含城市轨道交通)有十年黄金发展期重化工业、城市化、节能减排离不开具有大容量、远距离运输特征的铁路,建国以来第二轮大规模铁路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策略为铁道部直属企业提供了外延扩张的历史性机遇,提速、重载等技术进步,极大地改善其运输效率并提升盈利能力。

  重点关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和铁龙物流快递与供应链服务业是全球性新兴行业作为全球化3.0驱动力之一的“服务外包”,属新经济范畴。中国成为新兴的世界制造业中心、采购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为本土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带来明显的地缘优势,模式创新能力强、可提供一站式服务、聚集众多高端客户、网络覆盖广泛的优势企业存在裂变可能性,业绩增长弹性和估值弹性相当大。重点关注外运发展、天津港、怡亚通、飞马国际(拟上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