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脱欧100天倒计时!英国物流供应链进入危机模式

时间: 2018-12-21 17:14:10 来源: 搜航网  网友评论 0
  • 据悉,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在这100天倒计时之日,英国政府已向140,000家英国公司发出警告,警告它们要部署应急计划,应对英国退欧协议无法达成的局面。

来源:搜航网


据悉,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在这100天倒计时之日,英国政府已向140,000家英国公司发出警告,警告它们要部署应急计划,应对英国退欧协议无法达成的局面。

英国脱欧后,进入或离开英国的货物将接受海关检查,以防脱欧协议无法达成。与欧洲的贸易关税,在边境口岸找到大量合格的海关官员进行货物检查,以及避免库存短缺正在成为英国面临的最大供应链威胁,目前,英国正试图退出欧盟,但未能达成协议。

产生额外的库存成本

这并未得到英国商业团体的好评。英国商会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制造商组织EEF,小企业联合会和董事学会发表的联合声明说:“由于政客们专注于派系纠纷而非实际业务需求的前进步骤。”

联合声明称:“只有100天了,"脱欧协议"建议不是一个可信的主张。企业将面临巨额的新海关费用和关税,港口的中断可能会破坏精心建造的供应链。”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货运公司将付出高昂的代价。他们担心关税上涨,以及在囤积库存以应对边境延误时需要承担额外的库存成本。货运代理公司说,他们难以将卡车和货物在边境口岸等待时间过长、卡车改道以及在仓库额外空间等所有成本转嫁出去。

港口担心集装箱滞留时间过长会造成日益拥挤,以及是否会有足够的海关人员来应对检查的增加。产生大量关税壁垒和监管壁垒

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那么与欧洲的所有贸易都将按世界贸易组织(WTO)条款进行。在WTO关税下,出口到欧盟的英国商品占出口总额的48% ,将受到贸易加权平均关税5.7%的限制,而欧盟对英国的出口(占欧盟出口总额的16%)将面临4.3%关税。

有研究人员指出:“贸易也存在重大的非关税壁垒,包括海关管制,新的边境检查,特别是对食品和农产品的监管,以及监管壁垒。”

总部位于英国的欧罗巴全球集团(Europa Worldwide Group)董事总经理安德鲁巴克斯特(Andrew Baxter)建议客户自行判断,是否需要以不同于目前的方式持有股票。但他表示,如果英国在3月29日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就离开,将对货物运输造成重大干扰。

“这意味着运输时间会变慢,而且我们不可能真正理解到底慢了多少,卡车排长队导致运力下降,延误导致运输成本上升导致价格上涨。毫无疑问,持续一段时间将非常困难。”他警告说。

巴克斯特表示,欧洲联盟已制定计划,以确保在3月29日准备好转换到完全通关(如果需要的话),扩大其枢纽设施的容量以创造可能因清关流程而放慢的货运空间,以及已经审查了替代航运路线的各种选择。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不幸的是,最大的问题将是英国和欧盟的海关是否已准备好迎接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我个人对此表示怀疑。”他说。海关面临合格员工短缺状况

英国政府似乎终于认识到,如果有必要进行边境检查,其人手将严重不足。英国财政部本周宣布,将为海关中介机构和贸易商提供800万英镑(合1,000万美元)的政府资助计划,以支持培训和it系统升级。

该计划旨在帮助支持与英国脱欧相关的海关经纪服务的额外需求,同时解决与替换现有海关报关系统相关的问题。

英国国际货运协会(BIFA)总干事罗伯特基恩(Robert Keen)表示,他在与英国财政部和海关部门举行的会议上,强调了各成员的担忧,即在海关已经面临合格员工短缺的情况下,海关是否有能力提高运力。

“我们强调,即使有足够数量的培训人员来培训这些工作人员,以及为他们提供相关课程,培训工作人员完全熟悉海关申报程序也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

额外的海关检查将极大地降低加莱-多佛贸易走廊的运力,影响到75%的从欧洲通过多佛海峡的滚装货物,或超过400万辆货运卡车的运力。据估计,每天约有1.4万辆卡车穿越英欧边境,英国53%的进口卡车来自欧洲。

为了抵消因英国进口的额外海关和文件检查造成的延误,一些托运人正在稳定地在3月份之前建立库存,但在一份研究英国脱欧应急方案的报告中,总部位于利物浦的英国港口运营商Peel Ports警告说,可能存在建立应急库存和将仓库引入英国供应链路线的负面后果。

港口运营商表示,虽然该计划可以缓解边境管制的延误,但会导致卡车偏离正常路线,导致里程增加。货物需要至少再处理两次,从而增加了人工和材料处理设备的成本并增加了损坏的风险。大多数公司的仓库也不太可能以灵活的方式提供,应急计划可能需要五年以上的长期租赁承诺。

来源:搜航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航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