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加速时代,风控与技术仍是关键因素

时间: 2018-03-28 14:42:48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分支之一,供应链金融系统在市场中迎来了一股创新高潮。对于供应链本身而言,技术与风控仍作为一个关键点掌握着整个供应链金融系统应用价值的高低。平台技术实力强、系统风控能力强,企业在开展供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分支之一,供应链金融系统在市场中迎来了一股创新高潮。对于供应链本身而言,技术与风控仍作为一个关键点掌握着整个供应链金融系统应用价值的高低。平台技术实力强、系统风控能力强,企业在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中则更为安全高效,反之则不然。


业界专家分析表示,现如今,企业在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时习惯性的接入系统来对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实时监控,实际上,在供应链金融中,供应链风险、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的信用风险、操作技术风险等都有可能危及到业务的安全性,系统作为一层强有力的保障,能将可知的风险隔离出去,从而保证平台的安全性。多年专业从事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得融在线平台,在供应链金融技术与风控的建设上则走在了行业前列,通过基于大数据的风险管控,得融在线不仅对业务流程的每个环节进行了及时的预警和把关,降低了供应链金融的潜在风险,而且切实的保护了用户的利益,并提高了整体的运作效率。


供应链金融:市场广阔,发展空间可期待


供应链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分支,它的优势在于不以借款企业的主体信用为依托,而是取决于债务人信用评估后资产质量的优劣。随着底层交易基础设施的线上化和数字化,大量的中小企业的交易数据得以沉淀下来,由此衍生出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也开始不断涌现。


除了市场本身的利好条件,国家从宏观角度也对供应链金融给予了高度重视。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到2020年,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


严把技术、风控关,助推供应链金融再发展


得融在线负责人指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风险控制在互联网金融界一直是重中之重。无论是信用风险还是道德风险,其来源都是信息的不对称所致。在这方面,从项目审核、资金、数据、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全方位举措。


比如,在项目审核上,得融在线建立了三重项目审核机制,通过与核心企业的合作,对项目的渠道严格把关,再对所有项目从多维度进行严格审核,最终再由项目审核委员会进行终审。除此之外,得融在线平台还会对核心企业进行精心的筛选和全方位的审查,再对核心企业推荐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严格的风控审核,力求从源头控制项目风险,为出借人甄选好项目。


作为华存天下电子商务公司运营的以互联网为主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得融在线是国内较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平台之一。自上线以来,得融在线始终坚持“不断创新、专业领先”的服务宗旨,在风控稳健,平稳的情况下,注册用户数屡创新高,交易规模不断攀升。目前,得融在线已与河北晨阳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服务。


得融在线负责人表示,供应链金融符合金融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又是金融与科技结合的优质载体,因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供应链金融全面加速的时代,风控与技术作为最基础的保障,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得融在线将全力提升技术水平、风控实力,为助推供应链金融更好、更快前进不遗余力。


来源:中国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