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士达供应链创新模式引关注

时间: 2017-11-09 10:18:24 来源: 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最近几年,频发的物流跑路事件,让许多业内有识之士痛心疾首。然而在痛心之余,作为物流人也要考虑行业是否该转弯升级了?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 王磊彬


最近几年,频发的物流跑路事件,让许多业内有识之士痛心疾首。然而在痛心之余,作为物流人也要考虑行业是否该转弯升级了?


日前,国务院、河南省相继出台政策,在促进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又把供应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业内认为,有交通优势和资源基础的河南,未来将是供应链受益最大的省份。


【政策】


国家出台政策


支持供应链创新发展


今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对供应链创新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


就在当天,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规划(2018——2020年)》,结合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和雄厚产业基础,加快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把河南打造成为全产业链现代物流强省。


那么,到底什么是供应链?简单来说,供应链是一个由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所连成的整体功能网链结构。


“传统物流就是把货物从A运到B,而供应链可以做买卖,还可以做储运,如果把物流比作车上一个座位的话,那么供应链就好比是一辆完整的车。”河南省物流专家、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仝新顺说。


力争到2020年,河南省要实现民航、铁路、公路“三网融合”;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出海港(国际陆港)“四港联动”,形成以郑州为核心,连接产供销,贯通一、二、三产业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利好】


多个国家战略在郑落地


为供应链时代打基础


自今年4月份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省里提出要把现代物流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起,涉及全省物流业的并购重组就已在悄悄进行,下半年更是把这件事提到了议事日程,并购重组涉及的范围,包括交通部门、商贸部门、物资部门以及工业、制造业等大型国有企业的物流板块等。


在河南,提到供应链,卢秋义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物。5年前,他深感未来将进入供应链时代,为此他组建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


投身供应链事业的这5年,卢秋义感慨颇多,5年前,他推广供应链理念时,不被人认可;如今去深圳,如果说是物流公司的,会被疏远,如果换种说法称是供应链企业,会被亲近。


业态从未享受过如此高光时刻。从2012年至今,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的会员单位从原来的十几家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家,而河南的供应链企业也从刚开始的几十家,发展到了现在的3000多家。


“航空港的发展、自贸试验区的挂牌、‘一带一路’对河南的规划等,多个国家战略在河南的落地,都为河南发展供应链事业打下了基础。”卢秋义说。


【事例】


安士达供应链


打造五大服务平台


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四环与郑登快速路交会处,穿过来往行驶的车辆,很远就能看到一座大烟囱矗立在那里,上面写着“中原第一城”。


据了解,占地面积800亩,建筑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以“集群功能、互动发展”为理念的中原第一城,目前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食品、洗涤化妆品、小商品百货一站式商贸采购基地。2015年被商务部、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理事会评为“全国转型升级示范市场”,是河南乃至中国北方最大的专业商贸集聚区。


借助国家对供应链发展的政策东风,中原第一城联合河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供应链金融等专业人士共同发起组建安士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打造以智慧物流、智能云仓、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供应链综合型服务平台。


与传统的物流企业相比,安士达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以物流为基础,以商流为核心,以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新技术为共享手段,构建智慧物流、智能云仓、供应链金融、互联网电商、增值服务五大服务平台,全面覆盖生活快消品供应链流通服务全产业链,紧密聚合厂商、品牌企业、代理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各产业链群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跨界融合、平台共享、共融共生的B2B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安士达供应链自主研发的综合平台(APP)“安士云”系统, 以“让商业高效起来”为定位,系统涵盖物流优化、订单处理、金融结算、云仓管理、商务服务,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较为高效的应用体系。“安士云”系统,可全面实现移动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运输协同、仓储交易、金融结算等全链条运行效率。


【商机】


招募事业合伙人


共享企业增值价值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物流公司都采用加盟的形式,这给公司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加盟商一旦经营不善,就有跑路的可能。


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安士达股份自成立起就推行股份制、社会公开化的企业发展定位,建立事业合伙人制度。


“人人都是企业的合伙人,每个事业合伙人是相互合作的关系,安士达股份是个各方共享的强大的平台。”安士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说。


通过安士达服务平台共同协作,实现资源深度整合,快速完善上中下游关联企业“网络”的服务,同时以一体式服务规范、运营支持及增值服务、共享平台资源四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伙人计划的全国覆盖,最终实现企业与事业合伙人共同发展、共同盈利。


据了解,安士达股份计划三年进入资本市场,五年实现主板上市。通过运营质量考核,合伙人可获得总部期权变实权的股权激励,共享企业资本增值的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