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马提升电池供应链透明度 确保钴材料的可持续供货

时间: 2017-11-09 10:17:11 来源: 中国有色网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旨在强化其电芯供应链的透明度,并试图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推出新的采矿项目,旨在确保其电池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有色网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旨在强化其电芯供应链的透明度,并试图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推出新的采矿项目,旨在确保其电池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钴是生产电动车电池核心材料,该金属材料在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动车辆的车载电池中的用量很大。然而,各大车企目前面临了重大挑战,钴材料环境风险,且在钴矿开采过程中还存在忽视矿工身体健康的情况。


为此,宝马已加入责任钴业倡议(Responsible Cobalt Initiative,RCI),与许多其他公司及机构、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DRC)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已合作一年半以上。该倡议旨在提升透明度与治理(transparency and governance),采用集体措施(collective measures)克服钴供应链中的社会与环境风险。


宝马已决定采取以下步骤:


1. 公司决定在2017年年底前提升其钴供应链的透明度,发布冶炼厂信息及钴的来源信息。


2. 宝马正在于一家独立伙伴方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旨在探索如何持续改善当前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小规模采矿的现状及未来所产生的社会效应及生态效应。该研究专门研究当地的矿业项目在未来十年内是否能实现开采量的大幅提升。


据宝马预计,在今年12月前,应能完成对当地矿产项目的信息验证,确认实际情形是否与公布的冶炼厂及产地信息相符。


宝马采取上述措施,旨在推动其电动车发展,通过供应链调整带动未来电动车方案的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有色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