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1-9月成交量约688.3亿,何为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7-10-20 10:36: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说到供应链系统,相必大家也有所了解,供应链是金融线上化的管理系统,同时也是p2p网贷系统行业涉及最多的平台,也是当前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互联网金融方式。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说到供应链系统,相必大家也有所了解,供应链是金融线上化的管理系统,同时也是p2p网贷系统行业涉及最多的平台,也是当前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互联网金融方式。


据相关数据表示,2017年9月P2P网贷行业涉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至少有118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比例为5.89%。2017年1—9月P2P网贷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成交量约为688.3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为3.23%。


2017年1月到9月之间,P2P网贷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成交量呈现波浪式走势,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升降,占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并不高,仅为3.26%。出现这一原因也许与借款限额的政策有一定关系,由于企业通过供应链金融的模式进行贷款融资的金额较大,平台为了合规发展很可能会对相关业务进行收缩。


那什么是供应链金融呢?


供应链金融,简单地说,其实就是为中小型企业制定的一套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是指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即把资金作为供应链的一个溶剂,增加其流动性。


其实呢供应商管理系统软件是采购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也是采购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模块。但是供应商管理系统软件主要是以供应商信息管理为主要内容,将供应商的基本信息、联系信息、财务信息等多方面入手对供应商的实力进行综合的考察和管理,进而将采购流程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标准化。


除了通过软件合理的管理供应商之外,还希望通过软件所管理的信息,对供应商的供货能力的优劣进行判断,筛选出供货能力较好的供应商,综合管理交易记录、绩效等信息以达到交易记录、绩效等最终目的。


供应商管理系统软件的出现也是为了满足当下p2p网贷系统行业的需要,因为作为一个规模较大网贷平台公司,可能存在有好几百家供应商的情况,交易时就可能涉及几千个零件,或是日常对供应商质量异常、业绩评价等数据进行统计管理,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而对供应商的有效管理,也有利于甄选出合适的供货商,保证供货质量,降低经营成本,也让交易运转效率变得更快,给企业提供一个经营管理的好手。


在未来的经营中,相信供应链系统软件的应用及普及率将会更广,因为未来的交易将会更多的与互联网相连接,同时p2p网贷系统行业也会促使在交易中变得越来越合理,越来越顺畅化,只有如此才会带动网贷行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