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汽车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成效初显

时间: 2014-05-12 14:48:22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4年一季末,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长春分行向一汽大众遍布全国的汽车经销商累计融资总量已超过70亿元,该行开创的“一家分行服务全国”的汽车金融服务新模式成效初显。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创新,不断丰富该行1+N供应链融资模式,持续提升自身在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2014年一季末,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长春分行向一汽大众遍布全国的汽车经销商累计融资总量已超过70亿元,该行开创的“一家分行服务全国”的汽车金融服务新模式成效初显。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日益旺盛,汽车行业供应链上各方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2012年,针对一汽大众供应链特点和各方融资需求,浦发银行开创了“一家分行服务全国”的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该行以长春分行为依托,以一汽大众为核心,以一汽大众全国范围内的4S店为授信主体,为后者提供经营所需的信贷支持,通过设定保证金比例、定期核库、资金托管等措施防范信贷风险。丰富的产品体系、良好的创新能力、顺畅的第三方合作渠道、严谨的风险控制手段、快捷的业务处理效率得到一汽大众的认可。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向一汽大众汽车经销商累计融资总量已超过70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该行近期对原有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升级,服务产品扩展到包括建店融资、库存融资、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七大项服务在内的整体金融服务方案。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总结“一家分行服务全国”模式经验,力争将该模式复制到国内更多城市、更多汽车制造商。同时,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创新,不断丰富该行1+N供应链融资模式,持续提升自身在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