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物流业迈入“供应链时代”

时间: 2013-12-26 16:4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本土物流企业借助专业的供应链服务获得了更多订单的同时,全球物流企业也向深圳企业伸出了“橄榄枝”。以怡亚通为例,目前,这家从IT物流飞速成长起来的企业,正为飞利浦的液晶显示器、小家电、灯具等产品提供供应链服务。

深圳物流业迈入“供应链时代”

深圳商报记者 王永祥/文 施 平/图

  “目前,中国物流供应链管理最好的城市是哪个城市?深圳。因为它拥有最优秀的物流供应链‘军团’。”这是国内一家物流研究机构的研究结论。

  追溯深圳物流真正作为一种产业发展的历史,不过十余年时间,但也正是得益于这短短十余年,使得不少物流供应链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物流企业模仿的榜样。

  事实上,不止是深圳,也不止是中国,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供应链管理”正显示出风扫全球一切企业的魅力。借助供应链管理平台,国内外企业正逐渐冲破一切商业障碍,实现更敏捷、更快速的发展。

  “21世纪,市场竞争将不再是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伴随着全球制造业纷纷将资金、技术大规模向核心业务转移,给背靠“世界工厂”的深圳物流业带来了一个预示,也许明天,我们就将融入世界级的供应链之中。

  “供应链时代”悄然来临

  近年来,深圳物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约而同地将供应链作为重点。怡亚通的“IT供应链”、飞马的“大型及特种设备国际供应链服务”、宝恒通的“24小时深港陆运接驳”等项目均助力企业在竞争中胜出。

  在本土物流企业借助专业的供应链服务获得了更多订单的同时,全球物流企业也向深圳企业伸出了“橄榄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