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能重构房地产供应链吗?

时间: 2013-11-14 15:16: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 0
  • 淘宝,与其说是马云的成功,毋宁说,是新技术重构供应链的成功。马云可以依靠互联网技术,重构传统的供应链,将释放出来的红利让给消费者,从而成就一个传奇。—或者马云的打赌能赢,我绝对相信,在未来,电商能够占据整个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房价,真的跟这个没关系。

  刘方

  双11狂欢,“票房”350亿收官。

  志得意满的马云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通过网购的发展,把房价打下去。目前的商业地产价格奇高,通过网购的发展,削弱传统商业的力量。当大家都选择网上购物时,传统商圈的销售量就会减少,进而商业地产房价就会降低。“到2020年如果王健林打赌赢了,就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一代年轻人输了。”马云放言—去年两人曾打下亿元豪赌:马云认为到2020年,电子商务将取代传统实体零售,占零售市场50%。王健林说,如果诚如马云所言,他愿意输1个亿,反之,马云则输给他一个亿。

  “网购打压房价论”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感叹“好大一盘棋”!很多网友表示支持和认同,认为“是为人民说实话”;还有网友吐槽,不只商业地产,住宅地产“已经毁掉一线城市的80后了”,甚至影响了三代人的努力和福祉。但大佬们则颇为不屑,房地产界著名“大炮”任志强在微博上凉凉地回应,“300亿,就是几块儿地钱!”

  买房真的要靠马云这个“土豪”吗?纠结了中国10年的房价能被互联网“拯救”吗?

  这个,在眼下注定没有答案,但“淘宝指数”的确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拯救了在高企的CPI和低迷的工资之间纠结挣扎的都市白领们。

  淘宝是怎样做到的?所有人都知道,在淘宝上的商铺,无需支付昂贵的房租、亦无需支付无所不在的“杂费”、人员聘用灵活,当然,截至目前,大部分淘宝商铺还是免费的。

  淘宝,与其说是马云的成功,毋宁说,是新技术重构供应链的成功。

  那么,让我们回到房地产上面。在房地产这条冗长的产业链上,纠缠着中国目前的土地供应制度、金融体系、政府税收分配体制等“刚性环节”,至于说材料价格、工人工资这些物料成本,反而是随行就市的“柔性支出”。

  马云可以依靠互联网技术,重构传统的供应链,将释放出来的红利让给消费者,从而成就一个传奇。那么,房地产的供应链上,纠结的这些利益群体,有谁能够重构?—或者马云的打赌能赢,我绝对相信,在未来,电商能够占据整个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房价,真的跟这个没关系。

  “任大炮”再次发声了,300亿或者500亿,都无非是几块地钱,而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