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平安银行再“战”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3-07-19 16:01:4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完成整合两个月的新平安银行在继续确定重点发展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贸易融资等对公业务之后,今天在上海推出供应链金融2.0七大产品和服务。”  截至今年11月末,有150多家大企业采用了平安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340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获得供应链融资,这些大企业包括宝钢、一汽、宝马、华为等。

  人民网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 魏倩) 完成整合两个月的新平安银行在继续确定重点发展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贸易融资等对公业务之后,今天在上海推出供应链金融2.0七大产品和服务。新任行长邵平今日也现身母校复旦大学表示,要发扬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的先发优势,它将是做大做小公司业务的重要策略。

  他进一步说,特别期待在经济转型升级中,供应链金融能够扩展到更广阔的行业金融等领域,积极促进银行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快速占取发展先机。

  在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9月份明确了新平安银行未来八年的发展目标之后,邵平于12月11-12日在深圳召集高管讨论了发展策略。整合后的平安银行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贸易融资业务的战略地位。

  所谓供应链金融,指银行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把握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

  有媒体援引证券机构申银万国报告称,2011年供应链金融业务融资余额规模为5.75万亿元,今年有望达到6.9万亿元,增速约为20%,这部分融资需求将带来存款的派生和丰富的中间业务收入,是商业银行向中小企业业务转型的契机。

  注重中小企业的平安银行几乎是最早采用这种模式开展融资贸易业务的银行,这也是其三大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并在2009年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安银行对公产品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金晓龙称,“银行系统支持商务、物流与融资等主要经营活动,并与大企业及相关物流公司系统实现信息即时交互与共享,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在融资可得性和服务效率上显著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倩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