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石油供应链临时告急

时间: 2012-09-03 22:20:3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也曾经多次单独释放过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价格,当时的石油价格还不足目前石油价格的一半。在国际油价持续在100美元每桶附近高位运行之际,美国的单独行动似乎并不现实。
 
IEA不配合
 
释储信号正由美国扩展至主要工业化国家,但并没有打动IEA(国际能源署)。在多次表态不支持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后,IEA总干事范德·胡芬仍坚持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很久之前就了解到伊朗原油出口的缺失,市场已经在充沛的时间环境下完成了对原油产出的调整。”胡芬说,“单凭国际油价走高,不足以支持释放战略油储。”
 
对于“艾萨克”所导致的“4美元/加仑临界值”,胡芬将其归结为了美国人自己的事情。“这一问题属于美国国内问题。我们对美国飓风的看法是,如果它造成了国内影响,那么美国将可以出台由其自己制定的相关措施。”胡芬说。IEA的坚持态度或许导致美国与G7其他国家分头行动。
 
8月29日,法国率先有所行动。法国总统奥朗德履行了其在竞选时做出的压低汽油价格的承诺,宣布在未来三个月内削减燃油费用6欧分,为此法国政府投入的补贴成本为3亿欧元。目前,法国的汽油价格为每升1.6482欧元,远远高于美国的汽油价格。
 
美国也曾经多次单独释放过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价格,当时的石油价格还不足目前石油价格的一半。在国际油价持续在100美元每桶附近高位运行之际,美国的单独行动似乎并不现实。
 
IEA目前由28个国家组成,如果没有IEA的支持,美国的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效果将大大减退。按照美国能源部公告显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能力是3000万桶。
 
在释储能量受限之外,美国释储的路径也遇到阻碍。美国现有的战略石油储备被储藏在墨西哥湾四个巨大盐池之中,一旦释放储备,将有大量的石油需要由墨西哥湾输送至东海岸的炼油厂进行加工。但是近些年美国页岩气的开采,已经改变了美国能源运输的方向,美国石油管道中石油流动的方向已经从早先的由南向北,变为了目前的由中部向南部流动。为配合释储,美国需要再次逆转这些管道中的石油流向,扭转过程也会导致释储初期运能不足的情况。根据各管道自身的情况不同,顺利完成石油流向反转所需要的时间并不一样。最理想的情况,扭转石油管道中的石油流向也需要大约一周时间。为了弥补运力损失,奥巴马政府已经允许各炼油企业动用非美油轮进行运输。
 
在2011年6月的联合释放行动中,6000万桶的释放量,也只是造成了石油价格5美元的波动,波动持续时间也仅仅维持了一周。
 
如今,在释放储能不足,运力有所缺失的情况下,再次释储的效果也必将大打折扣,而何时释放储能,利用好其后的“黄金一周”为自己赢得更多的选民好感,则是另一个让奥巴马头疼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相关热词搜索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相关新闻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