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种供应链信贷模式助清流发展特色农业

时间: 2011-07-25 11:03:13 来源: 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信贷支持方式上,该社按照“信用社+农户”、“信用社+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信用社+农业龙头企业+农户”、“信用社+专业合作社+农户”、“信用社+农民经纪人+农户”等供应链信贷模式,帮助拉长高效农业产业链。

  走进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一口口标准化鱼塘跃入眼帘,不时看到鱼儿在水里嬉戏。目前,该村已发展淡水鱼养殖400多亩,全村养鱼年收入500多万元,成为全县有名的“快富”典型示范村。

  近年来,清流县信用联社坚持以支持“三农”为己任,按照“扶优、扶强、扶大”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不断调整信贷投向,着力突出“支农”特色,积极支持地方农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清流花卉苗木、淡水鱼、黄羊、豆腐皮等一大批农产品品牌涌现,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大提高。

  在信贷支持方式上,该社按照“信用社+农户”、“信用社+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信用社+农业龙头企业+农户”、“信用社+专业合作社+农户”、“信用社+农民经纪人+农户”等供应链信贷模式,帮助拉长高效农业产业链。

  在信贷发放中,全面推广支农便农惠农的“阳光信贷”工程,实施“一次授信、随借随贷、周转使用、利率优惠”的信贷政策,农民持“信用证”到信用社柜随时取款,手续如同存款一样简便。

  目前,每年超过0.75亿元的县信用联社信贷扶持,已使该县特色农业遍地开花,形成了规模优势,全县共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各类专业村62个,占全县总村数的60%,从业农户近2000余户,70%的农户都有一项“快富”的特色农业发展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三明日报 作者:沈昌培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