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招商银行如何利用供应链金融解决企业需求

时间: 2017-11-21 23:25:33 来源: 万联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16日,招商银行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办产业供应链金融推介会,来自金融业、制造行业、媒体行业近百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企业的马斯洛需求


为何核心企业需求较弱?因为核心企业收益不明显、供应商选择多、可能产生的新增工作量、固有支付赊销支付习惯。


基于此,招商银行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从供、产、销、消四个层面解决企业需求。

 

在“供”层面,企业有降低采购成本、适度延长账期、采购资金融通、便捷财务结算、稳定供应渠道的需求。

 

在“产”层面,企业有降低原材料库存、盘活闲置资产、固定资产投资、加强成本管理、企业发展规划的需求。

 

在“销”层面,企业有降低产成品库存、扩大市场份额、加快资金回笼、便捷财务结算、管理分销渠道、回笼资金增值的需求。

 

在“消”层面,企业有在线结算需求、小额信贷需求、个人闲置资金理财的需求。

 

为解决上述企业需求,招商银行推出付款代理业务,借助招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系统,基于核心企业在赊购中的场景,直接占用集团的空闲授信额度,通过为集团管理应付账款及锁定企业到期付款路径的方式,将核心企业闲置信用自动传输给上游供应商,通过全业务渠道,批量为上游企业进行保理融资的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从而降低全产业链融资成本,增加核心企业资金管理收益。

 

不难看出,付款代理是帮助核心企业(如大型央企、大中型企业)响应中央“供给侧改革”号召的重要载体。


C+智慧票据池 帮企业管好“票”


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收到的票据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票据管理的难题,其中“两小一短”(小银行、小金融、短余期)票据管理尤其难,而企业收、付两端的票据要素不匹配让票据管理难上加难!

 

为适应票据市场的快速发展,以更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化的服务满足企业客户应收和应付票据管理需求,招商银行创新推出了“C+智慧票据池”产品。

 

目前“C+智慧票据池”品牌旗下主要有五大产品:互联网票据池、单一客户票据池、集团票据池、财务公司票据池、平台票据池。

 

据了解,通过“C+智慧票据池”企业可将银行承兑汇票入池统筹管理,并可直接使用网银发起质押换开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或质押贴现、贷款等,快捷地实现支付及融资需求。集团型企业也可将成员单位票据集中管理,并分配各自融资额度,最大程度盘活企业票据资产。该业务还由智慧供应链系统对接企业网银,使票据池业务可以做到全线上操作,也方便企业通过企业网银系统查询票据信息,发送电子指令,申办各类业务。


来源:万联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