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怡亚通前三季度净利4.76亿元 供应链金融业务带来过半利润

时间: 2017-11-03 12:02:00 来源: 万联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中旬,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将供应链上升至国家层面,作为供应链行业龙头企业怡亚(002183.sz)依然保持的稳健的增长,

来源:万联网


10月中旬,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将供应链上升至国家层面,作为供应链行业龙头企业怡亚(002183.sz)依然保持的稳健的增长,10月28日,怡亚通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前三季度收入472.11亿元,同比增长13.80%,实现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5.46%。除了业绩的稳健增长,怡亚通还迎来了西藏泰合、天安财险等新股东。

10月28日,怡亚通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据公告显示,7—9月怡亚通收170.54亿元,同比增长12.69%,实现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98%,前三季度收472.11亿元,同比增长13.80%,实现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5.46%。

报告指出,怡亚通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72.11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3.80%,主要原因在于380分销平台业务的大幅增长。


根据怡亚通官网的介绍,深度380分销平台是怡亚通构建流通行业生态圈的载体,为客户提供销售支持、市场服务、结算服务、物流分拨、售后保障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产品快速、高效直供终端,深入中国380个城市及乡镇。


供应链金融业务带来利润超半


据报告显示,怡亚通2017年前三季度利息收入达4.14亿元,同比增长59.12%,主要原因在于宇商金控平台于报告期发放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据了解,宇商金控平台于2017年初由怡亚通原有供应链金融业务集群细分独立成平台化模式经营,通过深挖供应链大数据,整合资源,围绕公司“1+N”商业模式(“1” 代表核心企业,“N”代表核心企业上下游的经销商、渠道商、零售商),依托制造业产业链的核心企业,积极开展仓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票据贴现、保理、国际国内信用证等各种形式的产业链金融业务,有效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


“供应链金融业务只有人工成本和资金成本。”某金融行业人士告诉万联网记者,金融业务的毛利率能达到80%。


若按照80%的毛利率计算,2017年前三季度宇商金控平台带来的利息净利润达3.31亿元,占前三季度总利润的69.58%。


另据怡亚通2017年半年报显示,宇商金控平台实现营业总收入2.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91%;业务毛利为1.88亿元,经计算毛利率高达65.28%。若根据怡亚通2017年半年报公布的宇商金控平台数据推算,2017年前三季度宇商金控平台带来的利息净利润达2.7亿元,占前三季度总利润的56.78%。


不难看出,宇商金控平台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所带来的收益已经超过怡亚通总利润的50%。


事实上,已经有许多供应链上市企业依靠供应链金融业务赚了个“盆满钵盈 ”。2017年上半年,瑞茂通(600180.SH)实现营业收入158.53亿元,同比增长107.79%;实现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69.87%。其中,瑞茂通供应链金融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应收保理款 81.66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 5.55 亿元,净利润 3.64 亿元,可见瑞茂通的金融业务已经成为其最大的盈利点之一。


基于供应链金融业务带来的巨大收益,怡亚通在三季报中根据公司经营规划和前三季度实际经营状况,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0%-30%(5.19亿元-6.74亿元)。


此外,在公布第三季度报告的同时,怡亚通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宇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拟向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65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怡亚通公司将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西藏泰合与天安财险大举建仓


或许是看好怡亚通的盈利能力,在怡亚通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报中,西藏泰合实业有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的名字出现在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据资料显示,西藏泰合实业有限公司是西藏的一家商务服务业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市政建设;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酒店管理;商场管理;仓储服务;销售日用品、建材、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零配件、百货;医院管理;健康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教育咨询;物业管理等等。


而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则是由天安保险公司推出投资理财险。据资料显示,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和国内第四家财产保险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主要业务涉及,汽车保险、健康保险、旅游保险、财产保险。


怡亚通第三季报显示,深圳市怡亚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5400万股;万忠波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1982.11万股;池益慧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825.9万股;张锋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586.59万股;西藏泰合实业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514.33万股;王毅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持股数量为 403.86万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