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栖霞技术”融入 苹果手机供应链

时间: 2017-08-22 17:48: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栖霞区人才办了解到,在该区创业的南京大学博士王鹏,获得第五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 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郜健 陈诚 记者 王聪) 昨日,记者从栖霞区人才办了解到,在该区创业的南京大学博士王鹏,获得第五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他的先磁新材料,作为“栖霞技术”的代表,应用在手机无线充电领域,已成功融入苹果手机的供应链。


王鹏创办的南京先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栖霞红枫科技园内,去年3月公司注册,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于一体。他介绍,产品功能包括电磁吸引、屏蔽、兼容材料,性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垄断产品,而且价格比美国、日本更加优惠。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新材料薄膜,看着像薄薄的一张银灰色纸,其实它90%是金属,这种新材料产品技术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它们可以被用在无线充电技术、手机NFC功能上。王鹏说,无线充电线圈会受到金属干扰而无法正常充电,甚至会导致设备损坏,在电线圈与金属之间加入高磁导率的吸波材料薄膜,可确保无线充电功能的正常使用。“7月份,我们获得供应商几十万元的订单,而供应商供货苹果手机,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打入了苹果新型手机的供应链。苹果手机里也有了我们栖霞的技术。”王鹏说,此外,公司已经与熊猫电子等知名厂商达成了先磁新材料的合作。


栖霞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王鹏的“分子精准调控的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获得今年大赛一等奖外,2015年,孙安的“大功率固态放大器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2016年陈熹的“血清miRNA胃癌早期精准诊断技术”项目均获得了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三连冠”彰显了栖霞人才企业的实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