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43亿投永辉超市背后:意在生鲜与供应链

时间: 2015-08-11 13:31:28 来源: 腾讯科技  网友评论 0
  • 永辉超市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3个方面:1,连锁超市门店项目,拟募资55亿;2,生鲜冷链物流系统发展项目,拟募资5亿;3,福州南通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拟募资4.59亿元。

永辉超市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3个方面:1,连锁超市门店项目,拟募资55亿;2,生鲜冷链物流系统发展项目,拟募资5亿;3,福州南通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拟募资4.59亿元。

京东集团上周宣布与永辉超市达成战略合作,战略入股永辉超市。根据双方协议,京东入股永辉超市的价格为每股9元(约1.45美元),总价值为43.1亿元(约7亿美元)。

通过这一交易,京东集团将持有永辉超市10%的股份,并可以任命两个独立董事。京东集团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加强在O2O领域的合作。

实际上,永辉超市此次定增总额为64.59亿元,定增对象包括京东邦能、江苏圆周、牛奶国际等几家机构,其中,京东邦能、江苏圆周为京东集团旗下公司。

永辉超市的意图是,通过股权作为纽带,保持与牛奶有限公司在全球供应链方面合作,建立与京东线上业务合作关系,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扩展永辉超市生鲜冷链物流系统等业务。

永辉超市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3个方面:

1,连锁超市门店项目,拟募资55亿;

2,生鲜冷链物流系统发展项目,拟募资5亿;

3,福州南通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拟募资4.59亿元。

据京东方面人士透露,永辉超市在O2O和生鲜供应链领域很强,京东很看重永辉超市擅长的这些领域,彼此在品类和模式方面可以有很好的结合,两家公司创始人运营理念也很一致。

一位京东高层人士对腾讯科技透露,生鲜冷链领域是高频消费领域,可以做得很大,京东旗下的到家业务本身也和超市有合作,通过入股永辉超市京东在生鲜领域能很快打开局面。

“这有点像京东投资途牛、投资易车,京东要依靠自身力量是很难在这些垂直细分领域做起来,但与每个细分垂直领域的老大合作,大家一起联手,京东在这些领域规模可很快起来。”

京东入股永辉超市的同时,双方其实达成4点协议,分别是:

1,强化联盟协同;

2,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及O2O业务发展;

3,仓储物流协作;

4,共同挖掘互联网金融资源。

此外,京东与永辉超市还建立了高层定期沟通机制,共同商议合作重大事项。永辉超市称,在采购、O2O、金融、信息技术等方面双方拟构建互为优先、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模式。

据悉,今年以来京东在大力发展生活服务O2O市场,并设立独立全资子公司“京东到家”,提供的服务项目包括3公里范围内生鲜、超市产品、鲜花、外卖送餐等服务。

目前京东到家开启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京东宣称北上广的日均最高订单量超过5万单。京东到家采取的是众包模式。分析认为,京东到家可与永辉超市有很好的结合。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雷建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雷建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