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启动“S-TV计划”欲变革传统家电供应链

时间: 2014-04-16 13:15:3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俞康 日前,苏宁首次对外公布了酝酿1年之久的“S-T V计划”,改变以往工厂主导、被动售卖的经营模式,走向用户主导、技术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的供应链变革之路,近期首批基于“S-T V计划”的世界杯系列定制彩电将集中上市。原先同质化产品的竞争格局将有可能被打破,零售企业将更加主动地研究和参与产销供应链的运作。

 

  南都讯 记者俞康 日前,苏宁首次对外公布了酝酿1年之久的“S-T V计划”,改变以往工厂主导、被动售卖的经营模式,走向用户主导、技术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的供应链变革之路,近期首批基于“S-T V计划”的世界杯系列定制彩电将集中上市。

  苏宁云商集团总裁金明介绍,“S-T V计划”是指苏宁将运用大数据挖掘线上线下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对相似需求的用户族群进行分类,依托互联网的广域扁平化优势,将用户碎片化需求转化为规模化需求,合零为整,然后通过规模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的方式,为各类用户提供最契合自身需求的高性价比电视产品。

  在苏宁黑电事业部总经理常江看来,传统电视形态正在改变,电视作为多媒体显示大屏的价值已经凸现。不同消费群体、不同使用环境对电视功能的需求都大不相同,伴随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愿被动观看电视,而是选择性地观看、点播,因此,如何更懂用户将成为彩电适销对路的关键,苏宁的“S-T V计划”凭借其在彩电供应链的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直接为用户提供符合甚至超过其预期的家电产品,将引领家电供应链的新变革。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定制化、规模化、品牌化将是未来家电市场的发展趋势,定制家电具有用户精准、价格合理、品类丰富等特点,不仅能够满足部分特殊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可以优化上游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快速周转。原先同质化产品的竞争格局将有可能被打破,零售企业将更加主动地研究和参与产销供应链的运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俞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