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整合国际供应链 中发商业助推零售业破局

时间: 2014-03-31 14:32:53 来源: 新浪江苏  网友评论 0
  • 亚洲时尚分销中心项目说明会暨天加鑫中发商业地产基金正式发行活动日前在南京举行。作为中国商业零售业的新军,中发商业管理集团从成立之初就从商业模式及经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

  亚洲时尚分销中心项目说明会暨天加鑫中发商业地产基金正式发行活动日前在南京举行。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商业项目会,它的背后蕴藏着中国商业的一项重要创新正在进行。

  参加会议的有亚洲时尚分销中心项目实施方上海中发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发商业集团的投资人之一的上海中发控股领导,项目投资人天加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导,以及特地赶来表示支持和关注的中国商业联合会领导,项目所在地上海金山区领导以及江苏的政府领导。

  中国商业零售业经历了一个十年多的快速发展期,国外现有的商业业态几乎都能在中国找到。此外,近几年里,电子商业的发展势头异常迅猛,电子商务的触角几乎深入到国民生活的各个角落,甚至包括财政金融领域。

  中国商业零售业快速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隐患和深层危机,除连锁超市外,中国的百货、购物中心、家居、家电等业态都存在着以租赁或联营为主的经营管理模式,这种模式最大的弊端是当众多零售企业将商品的经营管理交给商品供应商和品牌代理商的同时,其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严重退化,企业的经营收益也不断下滑。根据相关统计,在欧洲,百货企业的商品自营率都在30%以上,毛利率在35-45%期间,而我国百货同行的平均自营比例低于10%,毛利率水平仅为16-18%,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为改变上述局面,中国商业零售业一直都在努力,但能力和魄力的问题,货品渠道的问题,资金的问题,买手人才培养等问题一直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中国零售业,特别是百货、购物中心等业态面临的上述难题更加明显和突出。

  作为中国商业零售业的新军,中发商业管理集团从成立之初就从商业模式及经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根据中发商业管理集团的介绍,中发商业的主营业务是高端时尚品及快时尚品的分销及自营。

  根据规划,公司将于今年底在上海金山区枫泾镇建成并投入使用亚洲最大的时尚分销中心,分销中心16000平米的保税库已经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文。与此同时,中发商业将于今年及明年,分别在上海、北京、重庆等核心城市及区域与当地合作伙伴开发以大型自营奥特莱斯和快时尚集合店为主的综合商业体或商业集群。

  “中发商业经营的所有商品都是自营的,我们有意大利、法国等强大稳定的国外合作伙伴配合我们进行国际采购,我们受益于上海自贸区在进出口贸易环节上的各项创新,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一支懂商品经营、懂门店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中发商业管理集团CEO丁浩洲先生在说明会上说。

  根据丁总介绍,除了分销中心外,中发商业未来也将开办完全自营的三种不同规模的终端门店,分别为一万平米以上的奥莱玛特大型店,3000-4000平米的多品牌集合店,以及4000-5000平米的快时尚店集合店。

  “中发商业也将为百货、大卖场、购物中心及专业电商等企业提供各类品牌商品,我们将确保所有的商品货真价实。在开拓自营渠道的同时,我们将努力成为国内最主要的品牌商品集合提供商,希望为破解中国商业零售企业普遍存在的自营比例过低,商品毛利过低等难题探索一条全新的路子,”丁总如是说。

  南京天加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潜至先生在会上说,其公司之所以与上海中发商业通力合作,并邀请合伙人共同投资,其主要原因就是中发的商业模式及对中国零售的深层次理解。

  与会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表示,作为行业主管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非常关注中发商业的创新之举,他说,如果中发的运行模式获得成功,将有力促进中国商业零售业更高层次的发展,在全国有极强的示范作用,中国商业联合会将给与积极的支持和鼓励。

  在会后的记者答疑会上丁总还透露,中发商业的管理团队非常国际化,许多管理人员来自国外及港澳台,同时,公司还同国内诸多相关行业协会及合作伙伴合作,努力拓展未来商品的分销渠道。

  有关资料显示,中发商业的丁总曾在外经贸部、家乐福、北京物美等知名外资零售企业及上市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并有着丰富的奢侈品行业的经验,其所撰写的有关家乐福的图书《十字路口》是业内专业人士必读之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江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