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研究报告称美军燃料供应链存在漏洞 易遭网络攻击

时间: 2014-02-14 13:10:57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据防务系统网站2014年2月10日报道]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表明,美国防部需要巩固其在能源供应链方面的赛博防御,以防受到类似Stuxnet病毒或Shamoon恶意软件的攻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段磊)  关键词:美国国防部燃料军用燃料网络攻击网络站赛博供应链系统安全漏洞震网病毒网络病毒Stuxnet

  [据防务系统网站2014年2月10日报道]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表明,美国防部需要巩固其在能源供应链方面的赛博防御,以防受到类似Stuxnet病毒或Shamoon恶意软件的攻击。

  这份名为“燃料遭受攻击:能源、赛博安全和美国国防”的报告称,正如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监管私营部门的能源供应商一样,美国防后勤局应集中保障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和其他工控系统安全。

  随着电网和其他系统越来越多地通过IP协议连接,重大的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关键基础设施潜在的漏洞逐渐受到重视。据报道,2010年,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开发Stuxnet病毒,通过操控离心机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扰乱了伊朗铀加工活动。2012年8月,Shamoon恶意软件渗透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网络,破坏了多达30000台计算机的硬盘驱动器。

  报告作者斯托弗·布朗克是一名来自莱斯大学贝克研究所的资深IT策略人员,他认为能源生产受到大规模攻击不太可能,而美国防后勤局保护燃料分配网络则是明智之举,其燃料自动化系统由IP协议连接,并可运行Window系统。他写道,国防部燃料分配存在漏洞,存在受到赛博攻击和破坏的可能性。与其他大型部门一样,国防部已经通过联网计算机来管理行政和后勤部门的所有行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段磊)

  关键词:美国国防部燃料军用燃料网络攻击网络站赛博供应链系统安全漏洞震网病毒网络病毒Stuxne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作者:段磊 (责任编辑:huhaomia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