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退税款增幅多来自供应链企业

时间: 2013-11-25 17:0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介绍,从所属区域看,生产企业退税主要集中在宝安、龙岗和南山区,宝安区占据榜首。对于退税变化的主要原因,深圳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是深圳市生产企业退税管理模式改变,审核提速增加了应退税额。

  【深圳商报讯】(记者 万红金 通讯员 邓贤 陈俊峰)记者昨日从深圳国税局获悉,2013年1至10月,深圳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851.81亿元,同比增长8.26%,其中免抵调库215.01亿元,同比减少3.15%;出口退税636.80亿元,同比增长12.74%,值得关注的是,出口退税中由“营改增”带来的零税率应税服务在深圳已退税0.121亿元。

  据介绍,从所属区域看,生产企业退税主要集中在宝安、龙岗和南山区,宝安区占据榜首。1~10月宝安、龙岗、南山区生产企业退税合计359.82元,占全市生产企业退税总额411.04亿元的87.54%。外贸企业退税聚集在福田、罗湖区。1~10月福田、罗湖两区外贸企业退税195.41亿元,占全市外贸企业退税总额225.76亿元的86.56%,比2012年占比87.90%下降了1.34个百分点,外贸企业退税有向其他区域转移的趋势。

  对于退税变化的主要原因,深圳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是深圳市生产企业退税管理模式改变,审核提速增加了应退税额。二是供应链企业的快速扩张推升出口退税的高速增长。1~10月,深圳市前三十名外贸企业的退税款有八成增幅来自于供应链企业。

  (万红金 邓贤 陈俊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