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各家银行供应链业务特色

时间: 2013-09-29 15:24:22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业务链条: 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增值链、预付账款增值链、物流服务增值链和电子服务增值链四大增值链 2.钢铁销售金融网络服务: 服务原材料生产和贸易企业服务的钢铁采购企业、钢材经销商  3.家电金融网络业务:服务厂商、经销商、家电卖场、消费者等。

  中国银行:借力电商平台

  以京东每年数百亿元人民币计算的现金流为担保,银行就可以给京东打包授信循环信用额度。取得授信额度的供应商,完成对京东的送货后,即可与京东对账,核对无误后,京东给中国银行指令,银行将货款金额提前给供应商结清。待账期规定的结款账期日到达,京东将货款(本金)还给中国银行。

  目前京东平台上有1亿注册用户、40000多直接供应商及订单量超过100万元。

  中信银行:聚焦五大特色领域

  特点: “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五大特色网络”

  业务接入口:物流融资平台、同业合作平台和政府支持平台

  业务链条: 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增值链、预付账款增值链、物流服务增值链和电子服务增值链四大增值链

  五大特色网络

  1.汽车销售金融网络服务:服务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经销商

  2.钢铁销售金融网络服务: 服务原材料生产和贸易企业服务的钢铁采购企业、钢材经销商

  3.家电金融网络业务:服务厂商、经销商、家电卖场、消费者等。 包括“厂商—经销商—消费者”销售模式下的保兑仓业务模式,及“厂商—大卖场—消费者”销售模式下的大卖场的动产质押业务模式

  4.电信业金融网络业务:服务电信设备制造商、电信终端制造商

  5.石化金融网络业务: 服务石化生产、销售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