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已将培育供应链管理企业列为重要工作

时间: 2013-09-10 16:06: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供应链管理是一种现代化商业模式的贸易业态,是国际分工不断细化,管理新技术日渐发展的产物。与此同时,当前,全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它要求改革传统的外贸管理模式,要求建立更加便利化的贸易体制和机制。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日在“2013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上表示,商务部已将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供应链管理企业列为一项重要工作,这不仅关系到货物服务贸易、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同时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也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供应链管理是一种现代化商业模式的贸易业态,是国际分工不断细化,管理新技术日渐发展的产物。当前各国发展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对国际化生产和国内外贸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企业开展全球供应链管理处于起步阶段,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深圳供应链管理企业达到300多家,上海、宁波、杭州、厦门等出现了一批供应链管理企业。

  姜增伟透露,长期以来,我国也一直致力于推进贸易便利化。7月24日,国务院第18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出台12项措施,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简化行政审批,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些贸易便利化举措,得到了企业和社会普遍的欢迎和认可。

  与此同时,当前,全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它要求改革传统的外贸管理模式,要求建立更加便利化的贸易体制和机制。8月份,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通知》转发了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的支持政策,就海关监管、检验检疫、跨境支付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要求自2013年10月1日在全国有条件的地区实施,这是对贸易便利化实践的新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玉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